你也想開啟就業第二春?學習工業製圖沒你想得這麼難

其實工業製圖沒有想像中的難,如果你也有轉換跑道的念頭,卻還不知道自己第二春想要什麼類型的工作,歡迎你繼續讀下去我的故事,或許可以對你在未來的職業規劃上有一點幫助!在30歲開始學習工業製圖並轉職成功,我做到了,相信只要肯努力並且用對方法,你也可以!

工業製圖

(學習工業製圖助我開啟事業第二春 /圖來源:xframe)

開啟學習工業製圖的那把鑰匙

因為大學就讀非主流科系,也不是很好的學校,雖然想過要自己進修學習AutoCAD設計,一圓我的工業設計夢,但因為經濟考量,因此畢業之後就開始從事「低薪、勞動力高」的服務業,當初想要學習工業製圖的志願一下就被生活的辛苦消磨殆盡了。工作一年之後覺得這樣的職涯實在沒有什麼前景可言,剛好家中長輩從事軍職相關工作,就引薦我去報名自願役,從一般服務業的薪水跳級到公職薪水算是很不錯!當了幾年的軍人,碰到了當時的女朋友(現在的老婆),為了想要給她一個穩定的家,我開始重新思考了對於未來的規劃,常常因為勤務的關係突然不能放假、需要四處輪調不同單位,這樣不穩定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給她的,這時我才回想起初出茅廬想學工業製圖的夢想:當初因為我覺得能夠靠自己畫的圖創造出真正的實物是一件很酷的事情,而且相對薪資也比較有成長的空間,隨著台灣推出「工業4.0」政策,相關職缺也是很多,在就業市場有一定的需求!

工業製圖

(為了想給家人更穩定的生活開始學習工業製圖 /圖來源:xframe)

考取工業製圖相關證照,就業一把罩

想要學習工業製圖就必須先學習AutoCAD設計,上網查找了相關軟體學習資訊,一開始想說就靠網上資源及購買書籍自學即可,但發現這樣學習效率實在是太差,而且就算碰到問題也沒有人可以解決,有時候卡關兩三天自己也研究不出來,所以就決定運用存款投資自己,下定決心到巨匠電腦報名AutoCAD設計相關課程,學習工業製圖!

在巨匠電腦學習工業製圖相關課程時,老師並不會只講一些理論的東西,而是實際給圖面來教指令與指令之間的操作,雖然一開始對於我這種完全沒有基礎的人有點吃力,不過就因為不想拖慢大家的速度,不只在下課時會勤做練習,也會整理好問題問老師,老師也會很有耐心地教導、回答!另外老師時常會鼓勵我們考取相關證照,增加我們的就業競爭力,我也聽從老師的建議陸續考取了Pro-E、Autodesk…等5張專業證照,雖然考證照的結果很重要:增加就業力,但我覺得在考取證照的過程中不斷練習、摸熟軟體的各個介面跟指令,也是同樣重要的,因為培養的是自己未來就職實力!

(努力考取工業製圖相關證照 /圖來源:xframe)

巨匠電腦就業輔導超細心

當初選擇巨匠電腦學習AutoCAD設計、工業製圖課程,除了巨匠電腦的據點真的很多(幾乎每一區都有,就近學習才不會懶惰),課程也開得很頻繁之外,還有一點是巨匠電腦每年都會有跟台灣企業合作徵才,雖然最後我是因為自己上人力銀行投履歷找到工作,但都可以看到巨匠電腦的分校安排學員與企業媒合的就職活動,面試機會算蠻多的,而且分校人員也會協助教導履歷怎麼調整,真的很有心!

工業製圖

(巨匠電腦學習工業製圖課程後轉職成功 /圖來源:x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