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考取AutoCAD證照了嗎?你是否已經學會使用工業製圖軟體了呢?許多人為了能在履歷上或面試時多為自己加分,爭相努力取得國際認證的AutoCAD證照,而在準備AutoCAD證照的路上,你不得不學會應用工業製圖軟體來硬戰!想知道有那些工業製圖軟體推薦嗎?那就快來看本篇巨匠電腦為你精選了超好用三大工業製圖軟體給你參考!

(未來在求職路上想多加分,練功取得AutoCAD證照不可少! /圖片來源:Pexels)

想拿AutoCAD證照,學會工業製圖技術不可少

想考取AutoCAD證照,不外乎就是需要先將基礎打好!近年來學習工業製圖的人也更多,先簡單介紹AutoCAD證照普遍有三種考試:原廠認證、TQC AutoCAD 2D以及丙級電腦輔助機械設計製圖。而在工業製圖方面所需的技能上,就涵蓋了編修指令、繪圖設定、剖面線建立與編輯、標註指令與尺寸操作、頁面設定等等,即使題型範圍很廣但實際面的操作也不容忽視,反覆練習相信對奪得AutoCAD證照一定有幫助。而學會工業製圖並考取AutoCAD證照到底對我們還有哪些實質上的好處呢?

  • 工業製圖專業不受限

工程圖可說是一種世界語言,因應工程圖無論到了世界各地基本上都是以依據一樣的原則來表示跟呈現的,並不會受限於國界而有所不同。故學會甚至考取到AutoCAD證照,對於未來就業市場想必不用太擔心。

  • 不只薪資可觀,調薪更有感

透過人力銀行數據顯示,工業設計類別工作平均月薪至少可達4萬6千元,薪資水平相當高,若延續年資累積,更能有一定的調薪幅度。

  • 工業設計產品開發多樣化

近年來科技愈漸發達,消費者也比以往更注重購買產品上的細節與美感,創新設計也是大家所看重的一環,搭上這樣重視創新科技、手創工業設計的產品趨勢,都讓工業設計製程領域更加備受重視!

(科技進步的時代,讓工業技術設計領域更加嶄露頭角!/圖片來源:Pexels)

精選超人氣三大工業製圖軟體,初學者也好上手

對於AutoCAD證照,你有熟悉使用的工業製圖軟體嗎?想學習更多並想知道有哪些工業製圖軟體也很好用的嗎?即使是初學者的你也免擔心,快來一起認識下列三大工業製圖軟體介紹吧!

【AutoCAD】:

AutoCAD軟體是要考取AutoCAD證照的你一定要知道的軟體吧!無論是二維繪圖、詳細繪製、設計文檔等等,都已是國際間相當流行的繪圖工具!即便是無需懂得編程也可以輕鬆自動製圖,目前仍廣泛用於工業製圖和電子工業、機械業或是服裝加工等多領域。

【Pro/Engineer】:

Pro/Engineer是具CAD/CAM/CAE一體化的三維軟體,在目前的三維造型軟體領域中相當知名且佔了重要地位,在國內產品設計領域上也常見它的使用身影。這個軟體的使用領域在模具行業居多,也因為常涉及到曲面造型和較複雜的結構處理上,這個軟體在這方面使用性能上相當不錯,所以有許多工業模具行業的工程師都喜歡選定此軟體在工業製圖使用上。

【CATIA】:

CATIA是從具體的設計模擬、組裝到維護擁有完備的工業設計流程所打造的,是很常用的產品開發系統。並且CATIA先進的混合建模技術,在進行實體建模還是造型時,都能很方便快速重複修改產品,在工業製圖用途上可謂非常便利!

(多種工業製圖軟體,找到最能得心應手使用的就是最適合你的!/圖片來源:Pexels)

考取AutoCAD證照:備考建議大公開

最多人擔心考取AutoCAD證照前到底要如何準備充足?會不會在嘗試自學上碰到了困難卻無從解答?想改善這些煩惱,除了考前的反覆練習,可以幫助你更熟悉整個考試過程外,保持一顆平常心緩頰緊張也相當重要。但最令人頭痛的就是,考前遇到問題該怎麼辦?若能選擇品質好高人氣的補習班,有著國際認證的導師指導教學才是更為重要,不但可以親自解決你的疑問,還能帶你實際操作,而巨匠電腦就為想考取AutoCAD證照的學生開了認證輔導課程,由淺入深的帶領你可以快速的上手!有興趣的朋友們趕緊報名參加吧!

(巨匠電腦具備國際認證導師,步步引領你考取AutoCAD證照! /圖片來源:Pexels)

 

延伸閱讀

AutoCAD證照3大解析 初學者必看!

 

為前途加分 讓AutoCAD證照成為你的職場利器

 

AutoCAD證照有用嗎?公開室內平面圖畫法技巧秘辛!

 

報名室內設計課程的契機,打造心目中的夢想家。

 

你也想開啟就業第二春?學習工業製圖沒你想得這麼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