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資安人才到底多熱門?根據2021年人力銀行最新指出,目前市場供需極度失衡,尤其是網路安全系統分析師這個職位更是Python資安人才中的佼佼者,平均1位求職者就有3~4家企業在力邀。而近年新冠肺炎的影響,激起企業遠距模式、線上服務的重要性,更加意識資安的管理層面,因此反倒讓資安人才的需求逆勢成長。

python資安

( Python資安人才的興起,新冠肺炎可說是推了一把 /圖片來源:Unsplash)

資安的重要性—攸關企業、品牌的雙面刃

軟體資訊相關企業一定明白資訊安全的重要性,但是除此之外的企業對於資安的認識相對就比較淺薄了。其中又以四大原因分析為何需要重視Python資安人才。

  • 企業轉型與資安意識抬頭
    正如上文所說,在十大熱門企業中,目前資安人才就業第一名仍以軟體及網路相關產業為大宗,高達50%以上,而緊追在後的則是金融機構產業及教育服務業,原因正是企業資安意識抬頭,其中金融機構又關係到金管會強化金融資訊安全的政策。
  • 政府積極推廣,重新檢視資安
    近年政府也重新重視國內資安的政策與發展,尤其對資安人才也有規劃完善的訓練計畫,包含改善資安環境、強化資安聯防機制等,面對資訊時代快速變遷可說是不容小覷。
  • 網路管理人才需求大幅提升
    許多人力銀行的資料也顯示,雲端廣管、資訊安全的相關人才需求量大幅提升,近年各產業開出的工作機會超過1萬個以上,整體職缺與求職者的比例為2:1,也代表著錄取及格率隨之提升。
  • 相關證照為你職涯加分更加
    針對熱門網管相關證照,例如CCNA、CCNP、MSCE等,有七成的企業表示對於職涯相當有幫助,也希望能夠延攬具有相關證照的人才,在待遇方面也有不錯的晉升之路。

資安 python

( 資安人才需求提升,你不可不知的四大原因 /圖片來源:Unsplash)

安全確保每次上網資訊,你也能是資安好手!

網路的取得對現代人來說已經是家常便飯,在如此輕易能連接網路的時代,更需要重視資訊安全、個資等管理,能夠確保資料的安全性,不但是人人皆需必備的常識,更是企業需要強化伺服器等網路裝置、提升網路服務及應用系統安全性的急迫需求。倘若不對網路資料嚴密管理,當被有心人發現有價值的情報時,可能導致公司資安漏洞、更糟的情況還會被濫用資訊,極度影響企業及個人的信用力與權益。資安人員就是在維護每一個上網使用者的日常,只要有心,就算不會C語言、Python等,也可以開始接觸並學習,為網路資訊安全盡一份心力。

( 網路資安人才努力守護每個人的上網日常 /圖片來源:Unsplash)

巨匠電腦全面抗疫!在家學習最挺你

如果你以為自己既不會程式語言、又不會網路管理、壓根和資安人員搭不上邊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資安人才的入門門檻已逐年降低,許多企業人資也指出,即便你不是相關科系畢業,只要有相當學歷或證照,也會是企業積極延攬的目標人才。巨匠電腦便洞察到資訊安全的重要性,目前推出的雲端網路管理及資訊安全人才培訓課程就是為此而生,無論你想涉獵的是Windows Server雲端網管、Cisco網路工程師還是網路資安防護,都有一系列的主題課程可以學習,從基本的TCP/IP原理到雲端資訊安全認證,就是要你無痛接觸資安!現在更因應疫情而推出萬元學習紓困方案,就是想照顧每一個不想停止學習的學員,做你最強的後盾!

資安 python

( 資訊安全不容小覷,巨匠電腦幫助你無痛接觸Python等程式語言 /圖片來源:Pexels)

延伸閱讀

巨匠電腦Python課程助你勇闖高薪產業

逆疫情發展!結合Python與AI,新興職缺崛起

人人都在問的Python套件推薦!學習Python的墊腳石

疫情停課如何學習?多虧巨匠電腦讓我在家也能不停學!

雲端網路管理/資訊安全課程| 工程師培訓| 巨匠電腦